一一

对不起,谢谢。

ooc、be慎入

圈地勿上升




1

对不起。

对不起。

 

“易烊千玺!你是想气死我吗?!”王俊凯怒不可遏的斥责着坐在长排凳上瑟瑟发抖的易烊千玺。

“对,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易烊千玺低着头喃喃的说着,阴影遮盖了他的表情,只有一颗颗眼泪不停的滴落在腿上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你跟我说对不起有什么用?!李易现在还在抢救室里,等他出来你自己跟他说!”王俊凯狠狠的推了下易烊千玺,“易烊千玺你说你自从来了我家都做过哪些好事?净闯祸让爸帮你收烂摊子,现在爸不在了你就不能管住自己这闯祸本事吗?!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2

对不起,我爱你。

也许是第一眼看到就爱上了。

王俊凯……

我爱你。

我爱你。

 

易烊千玺是王俊凯同父异母的亲弟弟,比王俊凯小一岁。

王俊凯出生后,母亲的身体一直很虚弱,熬了不到三年就过世了。外公外婆很喜欢王俊凯,但对父亲一直有强烈的敌意,王俊凯一直不清楚这莫名的敌意是从何而来。

王父一个人默默的将王俊凯养大没有再娶。王俊凯十岁,王父突然带了一个孩子回来说是王俊凯的亲弟弟。在得知了易烊千玺的生日之后,十岁却比同龄人懂事的王俊凯清楚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易烊千玺一直以为母亲过世之后自己会被送到孤儿院生活,但却被一个自称为父亲的男人接回了家。

“小凯啊,这是千玺,是你弟弟啊。”

“千玺,小凯是你哥哥,以后要好好相处知道吗……”

本以为能够安安稳稳的生活在新家庭里的易烊千玺,却在王俊凯表面的相敬如宾下感受到了强烈的敌意和排斥。

易烊千玺不是傻子,他当然知道为什么。

但是,他阻止不了心底里想要亲近这个哥哥的想法。

是的,易烊千玺爱王俊凯。

也许这是禁忌。

说不清从何时开始,也许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也许是长久的接触下。也是因为这个情愫的存在,易烊千玺从来不叫王俊凯哥哥,而是直接叫小凯。

王俊凯有个青梅竹马的邻居叫李易,易烊千玺感觉得出王俊凯对李易的感情不一样。易烊千玺总是能看见王俊凯看着李易宠溺的笑。

王俊凯对易烊千玺却总是不冷不淡的,就算是易烊千玺故意闯大大小小的祸想让王俊凯关注到自己,王俊凯也只是淡淡的皱皱眉。最后,无一例外的由王父帮易烊千玺解决。

就这样一直生活到王俊凯十六岁、易烊千玺十五岁,王父的突然离世将王俊凯、易烊千玺清冷还算和谐的相处模式彻底粉碎。

3

对不起。

爸。

可是千玺没有错啊……

我只不过是爱上了自己的,哥哥……而已啊……

 

“千玺……这是什么?”王父颤抖着苍老的双手,紧紧的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臂,指着散落在地上的日记。

“爸你干嘛要偷看我日记?!”

“呵呵……还好我看了,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我的儿子居然是个同性恋,居然还喜欢自己的亲哥哥?!呵……呵呵……”

王父突然狠狠的用拳头砸起了自己的头,易烊千玺吓得赶快拦住王父,“爸你干嘛!爸你不要这样啊爸!”

易烊千玺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哭着拦王父的自虐,“爸你不要这样,爸你要打打我!不要这样!爸……”

“都是我没用,没有管好儿子才会这样,都是我没用……”王父不停地重复的说着,不停的用拳头往自己头上狠狠的砸着。

“爸……”易烊千玺哭喊着跪在地上,“爸你要打就打我……你别这样……”

王父也跪下抱住了易烊千玺,“千玺啊……都怪爸不好,都是爸没有好好教你……都是爸不好……”

王父突然推开易烊千玺,跌跌撞撞的冲出了家门。

“爸……”易烊千玺哭的声嘶力竭。

当晚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便收到了警方的通知,王父因为酗酒,醉倒在马路中央被连续几辆车撞击,当场死亡。

4

打破这层膜,你是不是不想再面对我。

对不起……

 

得知王父死讯之后的易烊千玺不停的哭不停的哭,不停的哭喊着是自己的错。

终于易烊千玺在王父的葬礼上,体力不支哭晕了过去。

王俊凯将哭的一塌糊涂的易烊千玺带回了家,他并不知道易烊千玺哭到晕的真正原因,只以为是易烊千玺太舍不得父亲。

把晕在自己怀里的易烊千玺抱上床,替他盖好被子,转身刚想离开,却被易烊千玺抓住了手。

“小凯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王俊凯,我喜欢你,我爱你,你……”

“易烊千玺!我不是变态……我是你哥哥。”易烊千玺还没说完便被王俊凯一句话打断。

王俊凯说完就甩开易烊千玺的手走开了。

变态……呵……那李易算怎么回事……

易烊千玺笑着哭了一晚。

后来的日子,虽然都没有再提这件事,但是两人之间的关系明显的从相敬如宾变成了相敬如冰。

5

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真的不是。

可是,对不起。

 

李易从小就和王俊凯一起长大,是邻居也同校,只比王俊凯大三个月。

当然在易烊千玺来了之后,理所当然的变成了三人同校。

李易很喜欢易烊千玺,很心疼这个一直充斥着淡淡忧郁的孩子。李易总是能感觉到易烊千玺看自己的眼神里带着嫉妒,而这种嫉妒总是在王俊凯在场的时候特别明显。

李易毕竟年长于王俊凯、易烊千玺,他明白充斥在三人之间的到底是什么。但是也同样明白,这是无法理清的。

直到有一天,实验课上。

由高年级的学长带着低年级的学弟做实验。易烊千玺刚好被安排到由李易带。

第一次接触化学制剂的易烊千玺很紧张的配错了溶剂,在递给李易的一瞬间炸伤了李易。李易当场捂着脸疼的在地上翻滚着。

“李易哥……”易烊千玺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其他学生则手忙脚乱的帮着叫急救车。

6

我不想的,为什么要这么说我……

我已经道歉了啊,对不起。

 

“请问哪位是病人亲属?”抢救室的灯灭了,从里面走出了一个年轻的医生。

原本还想训易烊千玺的王俊凯立刻和李易父母一起冲到医生面前。

“病人没有生命危险,但是由于被化学品炸到双眼,如果不更换眼角膜的话会失明……”

“那就换啊!”

“……你冷静点,我们医院现在没有可以使用的眼角膜。”

“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王俊凯直直的盯着医生,“你是说李易他肯定会瞎么……”

“只要有眼角膜捐献者,他就有救。”

闻言,李易父母立刻崩溃的哭出了声。

“易烊千玺!都是你!你是不是要克死你周围所有人你才安心?!你就不能消失吗?!”王俊凯狠狠的扇了易烊千玺一记耳光。

这时几名护士将李易推出了抢救室送往病房,王俊凯和李易父母立刻跟了上去。

而易烊千玺依旧蜷缩在一旁哭着发抖。

“别哭了。”易烊千玺眼前出现了一张纸巾。

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递给自己纸巾的人,虽然自己眼里充斥着眼泪看东西都模模糊糊的,但是易烊千玺就是知道眼前的是一个长的很好看的人。

“谢,谢谢。”易烊千玺接过纸巾。

“我是王源,是李易的主治医生。”

易烊千玺听到李易两个字明显颤抖了一下,泪水又开始往外冒。

王源很是心疼这个初次见面的孩子,替易烊千玺擦去了泪水,“好了别哭了,这么好看的小脸可哭丑了……”

7

你的眼睛,我还给你。

对不起。

 

也许是两人的性格很契合,王源和易烊千玺成了很好的朋友。王源也从易烊千玺口中知晓了王俊凯、易烊千玺和李易之间的问题。

李易住院的日子,王俊凯一直守在李易身边寸步不离,而易烊千玺也默默的守在医院里,只是从未踏进过病房。

王源查房或者帮李易做检查的时候,易烊千玺总会偷偷地看着病房里面,几次被王俊凯撞到,都立刻逃走了。

王俊凯每次看着易烊千玺匆忙逃走的背影,总是无奈的叹着气。

易烊千玺跑去了王源的办公室等着王源回来。

“千玺?怎么在这儿?”王源一开门就看见易烊千玺坐在椅子上。

“源哥……”易烊千玺绞着手指,“我的眼角膜……李易哥能不能用?”

王源刚放下手里的文件,闻言抬起头一脸惊愕的看着易烊千玺,“你疯了?”

8

哥哥,对不起。

哥哥……

对不起,谢谢。

 

王俊凯走在路上,想帮李易买点生活用品。

路过一家蛋糕店,停下了脚步。

十一月二十八日。

今天是易烊千玺十六岁生日。

徘徊了一阵,走进了蛋糕店。

今天易烊千玺没有守在医院,而是一个人回到了家里,静静的坐在床上发着呆。

都是你!

你是不是要克死你周围所有人你才安心?!

你就不能消失吗?!

你就不能消失吗?!

你就不能消失吗?!

如果我消失了……你会不会想我一下下……

突然门口响起了转动钥匙的声音。易烊千玺愣了下,起身走出了房间。打开房门便看到拎着蛋糕盒的王俊凯在换拖鞋。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易烊千玺像被点了穴似的站在门边看着王俊凯,王俊凯换好鞋将蛋糕盒放在餐桌上便坐下开始拆蛋糕盒上的丝带。

拆下了丝带,打开了蛋糕盒,王俊凯看了眼依旧呆立在房门边的易烊千玺,“还愣着干嘛?过来吃蛋糕了。”

易烊千玺听话的坐到了王俊凯对面。

王俊凯切了块蛋糕放在了易烊千玺面前,“吃吧。”

易烊千玺拿起叉子,叉起一小块蛋糕送进了嘴里,与此同时,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了下来。

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叹了口气,伸手擦去易烊千玺脸上的泪,“生日哭什么。”

易烊千玺摇了摇头,更加控制不住眼泪的喷发,“对不起……”

接下来又是相对无言。

过了许久,易烊千玺才喃喃的开口,“谢谢……哥哥……”

足够了。真的,足够了。

谢谢。

王俊凯手里的叉子顿了下,面色纠结,神情复杂的看了眼易烊千玺,叹了口气,“吃蛋糕吧。”

9

对不起,再见。

再也不要见。

 

易烊千玺失踪了。

准确的说,在李易换完眼角膜之后失踪了。

在一周后,李易的主治医生王源找到李易父母和王俊凯,告诉他们说外省有了一个匿名眼角膜捐献者。并且很快就为李易进行了手术。手术后的反应也很好,没有排斥现象。

原本王俊凯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易烊千玺,但是回到家却只看到了易烊千玺留下的一张纸条。

[哥哥:

我想出去看看这个世界,

不想再当那个总闯祸惹大家不高兴的小孩了。

不要找我。

千玺留。]

王俊凯冲进易烊千玺的房间,打开衣橱,却早已空空荡荡。王俊凯疯了似的冲出家门,到处寻找着易烊千玺,易烊千玺却像人间蒸发一样,一点踪迹都不留。

王俊凯一个人默默的坐在易烊千玺床边。

“千玺啊……”王俊凯抬起头靠在床沿,泪水顺着脸颊滑落到颈间。

王俊凯直到现在都不明白心里的那种闷痛感意味着什么。从易烊千玺消失的时候开始,王俊凯就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人狠狠的砸了一拳又一拳。很痛,痛得想死。

“谢谢……哥哥……”

“谢谢……哥哥……”

“谢谢……哥哥……”

王俊凯一遍一遍的回忆着易烊千玺的这句话,谢谢……哥哥……

从小到大,易烊千玺从来没有叫过王俊凯哥哥,王俊凯一直都明白易烊千玺对自己的感情。那么,当易烊千玺开口叫自己哥哥,是不是就是说,易烊千玺……你,就真的把我当哥哥了么……

王俊凯紧紧的拽住心口的衬衣。

10

我已经消失在你的世界了。

这样,你开心吗?

哥哥。

可是对不起啊,我,戒不掉爱你呢……

 

阳光灿烂的晴天,窗台边的盆栽向日葵静静的望着自己的信仰,即使灼人眼球即使只能远远地看着,那又怎样……那是活下去的唯一信念不是么……

一只纤细净白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向日葵的花瓣,手的主人静静的站在窗台边仰望着天空。

晴日的天空,很刺眼不是吗……

可是,似乎感觉不到呢……

“千玺啊……别站那儿了……来换药吧……”王源走到易烊千玺身后将易烊千玺的手握住,牵着易烊千玺回到了屋里坐下。

“源哥……他会开心吗……我不会再惹麻烦了,他一定会很开心的吧……”易烊千玺随着王源坐了下来,清澈明亮的双眼盯着某一点看着,却是空洞无神的。

“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……”王源握住易烊千玺另一只手腕处缠绕着厚厚绷带的手,“早知道你现在这样,我当初就不会拦你,就让你……”

王源边说边一层一层将裹着的绷带解下,露出的是手腕处一道如同蜈蚣般触目惊心的伤口。

“对不起,源哥,我不应该用自杀逼你的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易烊千玺你听好了,你没有对不起谁,你不用对任何人说对不起!”王源突然严肃的语气吓了易烊千玺一跳,王源也意识到了,伸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脸颊,看着易烊千玺没有焦点的双眼,“千玺啊……对自己好点。”

易烊千玺垂下眼,点了点头。

可是,已经失去阳光的向日葵怎样才能好好的活下去呢?

况且,就算站在我面前,我也看不到了啊……

想死心,可是还是爱,怎么办……

11

对不起啊源哥……

让你这么担心我,真的很抱歉……

对不起,谢谢。

 

“千玺,千万要牵着我啊,你现在……别走丢了啊……”王源转头对自己牵着走在身边的易烊千玺走在路上,看着易烊千玺迷茫没有焦点的双眼可惜的叹了口气。

原本想让易烊千玺坐自己车去医院的,可是易烊千玺一定要走着去,还好医院离王源家不是很远,步行最多二十分钟。

“嗯,知道了源哥。”易烊千玺抿嘴笑着点头,露出两颗小小的梨涡,“可是源哥,我的眼睛没有奇怪的感觉应该没关系的,不用定期去检查了!”

“谁说的,一定要定期检查才行!”王源担心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。

当初帮易烊千玺摘除眼角膜毕竟不是通过正当途径,也不是经自己的手,王源怕易烊千玺的眼睛会感染,所以坚持定期带易烊千玺回医院检查。

12

对不起。

对不起。

对不起。

 

王源牵着易烊千玺慢慢的走向医院,刚走到医院大门口,易烊千玺就被一个莽撞的男人撞了一下,滑脱了王源的手,和那人同时摔倒在地。

“千玺!”王源急忙去扶易烊千玺。

“千玺……”

王俊凯保持着摔倒后的姿势坐在地上,忘了要站起来,只是死死地盯着王源搀扶着的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刚站稳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,怔了一下,“小凯……哥,哥哥……”

“你,眼睛……怎么了……”王俊凯坐在地上看着易烊千玺,却发现易烊千玺没有看着自己,只是茫然的盯着前方,甚至眼里没有任何焦点。

王俊凯慌了,脑子里突然有一个可怕的、不切实际的感觉一闪而过,他希望这不是真的。

“哼,怎么了?”王源瞪了王俊凯一眼,“还不是为了你的李……”

“源哥不要说!”易烊千玺打断了王源,“不要说了……”

“千玺!”王俊凯快速站起身迈开长腿,一把揽过易烊千玺紧紧的抱在怀里,力道大的易烊千玺感觉骨头生疼,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!为什么啊?!”

“哥哥,疼……”易烊千玺想挣开王俊凯,无果。

“千玺,千玺啊……”王俊凯只是不停的重复着叫易烊千玺的名字,泪水流进了易烊千玺的颈项,“回来吧……回家吧。”

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带着哭腔的轻唤和温热的泪水刺的心一阵阵的疼。

可是,小凯,我不要你的同情,不想变你的责任、你的负担。

沉默了一会儿。

就在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会听话的跟自己回去的时候。

易烊千玺更用力的挣开了王俊凯,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面前,虽然易烊千玺只是双眼空洞、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,但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看着自己。

只见易烊千玺摇了摇头,“对不起。”

说完易烊千玺便将手伸向了王源所在的方向,王源立刻牵住了易烊千玺。

“源哥,我们走吧。”

对不起啊小凯……

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着王源牵着易烊千玺走远,泪一滴滴的落下。

真的,来不及了吗……

对不起啊千玺……

13

我恨你,好恨你。

对不起,谢谢。

嘲笑我有多狼狈。

14

我爱你,好爱你。

对不起,谢谢。

脑中住着你的脸。

 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56)